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合川:文峰古街人气火爆 非遗“合川峡砚”受热捧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19-05-05 06:3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5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5月3日,笔者在位于合川城南南津街街道的文峰古街看到,“五一”假期中的古街人气火爆,不论是文峰塔四周的店铺,还是会江楼下嘉陵江、涪江两江汇流处的观景平台,逛街的、喝茶的、卖小吃的、耍把戏的应有尽有,整个古街热闹非凡。

游人在合川文峰古街留影。     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这次‘合川书记晒文旅’,合川文峰古街也露了一下脸,不少游客也奔着文峰古街而来。”文峰古街“一心屋画室”女画家毛义春告诉笔者,在“合川书记晒文旅”推介活动中,不光把嘉陵江边的钓鱼城、渠江岸边的涞滩古镇、涪江流域的龙多山晒出了人气,而且还把合川城南的文峰古街晒成了一条“明星古街”。

在文峰古街核心街区文峰塔附近,不少游客走进一家名叫“易砚堂”的工艺品展馆。原来,这家工艺品展馆专门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合川峡砚”,其老板就是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合川峡砚”代表性传承人易宗成,在4月29日晚上重庆电视台展播的晒文化、晒风景节目中,重点展示了易宗成雕刻“合川峡砚”的大师风采与“合川峡砚”蕴含的合川文化。

易宗成告诉笔者,自节目播出后,该展馆已接待不下3000人次参观,他也沾了“合川书记晒文旅”推介活动的光。


审核:陈林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