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川新闻 > 正文
吃樱桃中毒吗?
04-24 08:37:48 来源:合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灵)现在,正是樱桃上市的季节,樱桃新鲜又好吃,可是最近网上传出我区已有大量的人因吃樱桃感染H7N9病毒的信息。此说虽漏洞百出,可是常常有“宁可信其有”的网民不加辨别随手转发,引发社会恐慌。4月23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区并未收到感染H7N9病毒的病例报告。据悉,区公安局也在追查信息来源,证实此条信息是谣言。

网上流传的消息称:“新华医院合川分院:昨天凌晨2时13分,23名男女感染H7N9病毒死亡,最大的35岁,最小的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暂时别吃樱桃,特别是重庆合川的樱桃,合川已经有13167人已感染病毒。收到信息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最好是群发。”为了吸引眼球,该消息称疫情“已经由中央1台电视新闻播出”。网上消息出现后,引得很多人转发传播。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分析,此消息漏洞百出,首先合川没有新华医院合川分院,消息中所讲事件在我区并未发生,区疾控中心的疫情监控系统未发现感染H7N9病毒的病例报告,而且H7N9病毒是一种新型的禽流感病毒,传播途径不是樱桃。所以此消息是典型的时间、地点、事件全造谣。

记者随后又上网搜索,原来此类谣言近年来先后在国内多地流传过,但很快被辟谣。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做随手转发的“贩毒者”,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做谣言的传播者。


审核:陈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