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川新闻 > 正文
大足区着力打造数字化原种猪场
02-20 08:50:16 来源:合川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何冉娅)随着“智慧畜牧”“智慧养殖”等物联网应用的发展,中国信息产业为构建数字畜牧服务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近日,合川德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紧抓时代脉搏,把握发展机遇,在太和镇着力打造一家全国领先、西南第一的数字化智慧原种猪场。

据了解,合川德康公司结合德康集团全产业链的数据和行业经验,逐步建立起“122”智慧生猪养殖体系,即:1个软件——智能养殖平台软件;2个平台——智能养殖云平台和生产数据管理平台;2套设备——智能养殖平台硬件设备和智能养殖平台环控设备。运用该智慧生猪养殖体系从而实现包含猪只数量识别、猪群行动特征分析、疾病识别和预警、无人过磅等多项功能,并将为每头猪建立一套档案,包括猪的品种、日龄、体重、进食情况、运动强度、频次、轨迹等。公司运用这些数据对猪的行为特征、进食特征、料肉比等进行分析,并结合声学特征和红外测温技术,判断猪是否患病,并作出疫情预警,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控制。

据介绍,合川德康公司数字化智慧原种猪场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我区生猪产业生产过程全面数字化进程,提升畜牧生产数据资源获取的实效性和标准化、数据传送网络化、数据处理模型化、精细饲养过程自动化、决策管理智能化,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数字畜牧业建设模式,引领畜牧业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该数字化智慧原种猪场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合川畜牧业发展的科技水平,加快合川数字畜牧业发展步伐,为合川在全国的数字化智慧养殖发展中增光添彩。

审核:罗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