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王志杰主持召开涪陵区工业经济座谈会

涪陵发布2021-04-16 22:27

4月15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主持召开工业经济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市场竞争力强、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突出“八个聚焦、八个加快”,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努力推动涪陵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涪陵区工业经济座谈会现场

区委副书记周波,区领导夏艺、胡涛、陈凤华、周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经济信息委、各工业园区和部分企业代表发言。王志杰对各位企业家多年来为涪陵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涪陵生态人文好、区位优势好、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好、干部状态好、未来前景好,希望大家坚定在涪陵发展的信心,继续加大投资,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他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工业一业定乾坤”理念,以更高站位谋划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市场竞争力强、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善于从国家战略、全市大局中找政策、找机遇、找结合点,拓宽产业发展空间,做大产业发展平台。

王志杰指出,要准确把握“三化”“三高”发展方向,以更高视野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高端化为重点,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以智能化为抓手,用大数据智能化为工业赋能,促进工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以绿色化为导向,扎实有效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升级。要加快高端高质高新产业发展,瞄准上市公司、行业领军、隐形冠军、单项冠军、小巨人企业等,重点引进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成长性项目,全面提升涪陵工业的影响力、竞争力。

王志杰强调,要坚持突出“八个聚焦、八个加快”,以更大力度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快依托主导优势产业锻长板、补短板,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要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和赋能,加快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要聚焦培育竞争力强的企业集群,加快培育壮大一批业内优质企业。要聚焦“科创 产业”,加快引进创新资源,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聚焦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加快培育新增长点,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聚焦促进产业融合,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聚焦增加有效投资,加快产业平台和产业项目建设,提高产业服务能级。要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加快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工业高质量发展环境。

王志杰指出,要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更高水平保障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讲政治的能力,切实做到抓经济见政治,把讲政治落实到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向上对接,主动从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工作。要增强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改革的办法、法治的思维、专业的精神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要提升抓科技、抓创新、抓大数据智能化赋能的能力,成为懂科技、懂创新、懂智能化的行家里手。要增强“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记   者|文 雯 杨莉菊 朱志强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