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村民青菜头增产 志愿者帮忙收砍

廖存强 冉富月2021-02-23 10:47

区民政局志愿者助农收砍青菜头

本报讯 今年涪陵青菜头丰收,农户们的砍收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区各单位和乡镇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助农收砍青菜头,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区民政局

2月21日,区民政局组织10余名机关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马武镇碑记村帮助缺劳脱贫户收砍青菜头。在碑记村1组脱贫户陈世华家的菜地里,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不到半天时间,就收砍完陈世华家地里的青菜头,共8000余斤。值得一提的是,在收砍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备收砍工具和干粮,坚持不给农户增加负担,以实际行动履行帮扶职责,既切实解决了缺劳农户的生产困境,又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深得农户好评。

龙桥街道

今年青菜头销售行情好,菜农赶在3月前抢收青菜头。龙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继收到辖区30余户种植大户、困难家庭因缺少劳力、无法及时收砍青菜头的诉求。街道各志愿服务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千余名志愿者自带工具、自乘交通工具前往辖区13个村(社区)帮助种植大户、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缺少劳力家庭抢收抢砍青菜头,目前已为30余户菜农收砍210余吨青菜头,解了菜农燃眉之急。

义和镇

义和镇积极组织镇村志愿者开展助农砍收青菜头活动,参与志愿者400余人次,为全镇青菜头种植大户和家中缺劳力的群众收砍青菜头100余亩共计200余吨。近日,在该镇石堡村8组榨菜种植户谭伟群的地里,志愿者们一到菜地就马上行动起来,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该镇开展的志愿者助农砍收青菜头活动,为群众解决所需、所盼,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