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涪陵新闻 > 正文
我的2020|防疫守护:夜晚他把老大爷劝回家
01-16 11:21:01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开栏语: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涪陵区各行各业经受了严峻挑战。战疫、脱贫、抗灾,上下齐心、共克时艰,涪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不俗成绩:涪陵工业经济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一战功成,国家卫生区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估,综保区封关运行,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获批,6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

本报从即日起开设“我的2020”专栏,讲述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在2020年的拼搏奋斗故事和值得铭记的感人瞬间,展示携手奋斗,共创未来的风采。

工作中的魏铭权。

提起魏铭权,涪陵区荔枝街道望涪社区居民无不竖起拇指,称赞他是无私忘我、一心为民服务的贴心人。魏铭权是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勇当“守护者”,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社区一方平安。

望涪社区是一个户籍19000余户,常住人口约6万人的复合型特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难度高、压力大。2020年1月24日至3月31日,在长达68天的高强度疫情防控时期,魏铭权每天带领社区干部、网格员坚持工作长达十几小时,深入网格进入小区,爬楼梯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建立1 N 1的防控专班,部署督促小区封闭、卡点值守、体温监测、进出人员登记等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0年2月16日晚8时许,魏铭权刚吃完晚饭就得知储备中心安置小区80岁高龄的王大爷与家人发生矛盾。王大爷拄着拐杖、穿着单薄的睡衣坐在小区室外椅子上不肯回家。魏铭权赶到现场,劝离看热闹的居民,耐心做王大爷的思想工作。两个小时后,王大爷随亲人回家。

据了解,望涪社区和望涪社区党支部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20年全市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魏铭权说,2021年,他将带领社区一班人继续做服务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为居民生产生活排忧解难。

文图/记者 徐华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