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马鞍街道党工委: 守好“主战场”筑牢“防火墙”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2020-11-13 10:24

马鞍街道工作人员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涪陵区马鞍街道党工委面对辖区内湖北返(来)涪人员较多,江汉油田钻井二公司川东南项目部(湖北企业)等多家企业复工复产,长江师范学院等学校复学复课等疫情防控不稳定因素,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该街道党员干部和群众,建立“1 8”(一个综合协调办公室、八个防控分指挥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强化工作制度,牢固树立“双线战役”思维,分级分类精准管控,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

在10月19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涪陵区马鞍街道党工委被评为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建立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做到早预防早解决

2019年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让马鞍街道陷入了危机之中。由于辖区内有湖北企业和一所高校,湖北返(来)涪人员较多。如何在保证街道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防控疫情,成了摆在党工委面前的难题。

面对困难,马鞍街道党工委迎难而上,守住思想“主战场”,不言败、不言弃。始终围绕上级要求,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起了“1 8”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强化工作制度,建立完善每日例会、督查督导等工作制度,每日研究当日疫情防控形势,做到了早预防早解决。

“舍小家为大家”立下“军令状”

街道领导干部秉持“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立下“军令状”,带领街道11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守在路口、村口、门口及重要交通节点,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重点疫区返(来)涪人员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滚动摸排。通过166965人次走访,摸排市外返(来)涪人员10570人,其中湖北返(来)涪人员1196人。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

摸清了情况,为疫情防控打好了基础。在疫情防控期间,马鞍街道党工委按照“1 1 1 N”管控模式,对湖北返(来)涪人员进行点对点管控,居家隔离3489人,集中隔离15人;加强辖区药店管理,累计登记购买发烧药物6200余人次。针对本地常住居民,采取“一封闭、二管住、三防治”的小区封闭式管理,率先实行出入证管理。对辖区76个小区安装好了隔离挡板,完善了726栋楼房门禁系统,及时制作并发放了8万余张出入证。

分级分类精准管控,在“管”和“放”之间寻求最佳平衡

此外,马鞍街道党工委还出动28台宣传车,对15名先进人物事迹进行宣传,并制作了1部防疫宣传片。在榜样的带动下,该辖区有9770人共捐款875480元,筑牢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联防联控人民防线。

在复工复产时期,马鞍街道党工委牢固树立“双线战役”思维,分级分类精准管控,不断在“管”和“放”之间寻求最佳平衡。与园区建立疫情信息共享和议事协商机制,不但及时将企业重点人员交办到各相关社区,还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全力做好了中小企业“复苏”服务:落实驻厂员制度,开展驻厂员专题培训4次;为企业量身定做了22个“政策包”,协助企业及时享受到了178万元的优惠政策补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心声

谭聪(马鞍街道民政和社会事务办主任):马鞍街道获得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让我们备受鼓舞。荣誉来之不易,凝结了马鞍街道干部群众的政治担当和守望相助,我们要用更大的责任、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守护好这份荣誉。

万正义(马鞍街道平安办主任):作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在坚守中履职尽责,我们在这场战“疫”中感悟成长、收获温暖、增强力量,我们是奋斗者,更是受益者。

文/记者 陈红宇 图/记者 黄河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