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涪陵新闻 > 正文
涪陵民盟盟员送法进社区
11-07 22:22:50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11月7日,民盟涪陵区委综合四支部、综合二支部组织盟员到马鞍街道金银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 服务暖民心”社区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民盟盟员、律师罗顺风首先对《民法典》的起源、发展、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介绍,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了民法典中与原来单项法规条款中的不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民法典》实施对老百姓未来生活的影响。通过讲解,让广大群众了解民法典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讲解让我们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金银社区2组居民徐成淑说,今后将运用学到的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现场,盟员律师们还向广大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询,就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专业周到的解答,内容涉及婚姻、房地产、继承等多方面。

当天,民盟涪陵区委综合四支部、综合二支部的盟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了近期社情民意撰写及调研报告撰写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62621434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