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涪陵新闻 > 正文
周少政带队巡查长江涪陵段强调:加强河道岸线保护与生态修复,坚决守好守住长江生命线
11-05 14:49:30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区委书记周少政查看江东街道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情况

11月4日,涪陵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周少政带队巡查长江涪陵段。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牢固树立保护长江岸线就是保护长江生命线的意识,持续加强河道岸线保护与生态修复,全力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筑牢山清水秀的“绿色本底”。

区委常委、江北旅游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徐瑛,区政府副区长钟涛,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古明洪一同巡河。

三峡库区175米蓄水后,涪陵再现高峡平湖美景。周少政等登船顺江而下,一面青山一面城的独有画面尽收眼底。看到江面绿水微澜、整洁干净,周少政向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询问起水域清漂情况。他指出,要常态化抓好清漂工作,确保岸洁水清。一路沿江而行,周少政十分关心岸线生态环境保护。他详细了解沿线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岸线整治等情况。他强调,长江岸线是长江的生命线,必须加强岸线保护与生态修复,切实筑牢长江生态屏障。要扎实做好长江两岸绿化美化工作,统筹推进江南、江东、江北片区景观打造,整治提升沿江建筑风貌,努力让涪陵“山水”颜值更高。在听取长江涪陵段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汇报后,周少政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既要层层落实禁渔工作责任,又要保障好渔民生计。

坪西坝是位于南沱镇的长江江心岛,一直保持原生态自然风貌。坪西坝自然景观独特、山水资源丰富,拥有585株百年龙眼古树,是涪陵的“生态宝岛”。周少政上岸环岛查看,实地了解古树保护现状,听取生态农业园项目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他指出,坪西坝自然条件优越,又有悠久的龙眼种植历史,要在保护中合理利用,在利用中加强保护,做优做亮古树龙眼这篇文章。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谋划好岛上发展布局,统筹推进生态资源的保护修复和建设利用,高标准打造现代化生态农业园。

周少政在巡河中强调,涪陵地处三峡库区腹地,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必须担起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加大对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问题整治力度,严厉查处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等违法行为,加强消落区非法种植治理,强化岸线保护与生态修复,切实守好守住长江生命线。要抓好长江禁捕及渔民转产上岸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护好长江渔业资源和水生态。要紧紧围绕污染防治决胜年目标任务,大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项目化、事项化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区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区县二维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