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涪陵新闻 > 正文
国庆策划•说说你的涪陵印象||教学形式多样化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0-06 20:49:32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涪五中校舍

今年33岁的冉芳青是土生土长的涪陵人。2010年,冉芳青回到母校涪陵第五中学校当一名地理老师。谈到涪陵教育的变化,她感叹:“教育形式多种多样,教育内容丰富多彩,老师综合实力增强,学生多才多艺。”

2002年,冉芳青考入涪陵五中,成为该校的一名高一学生。第二年,涪陵五中整体搬迁至新校区,不仅校园面积增大了,基础设施也更加先进。

“涪陵五中老校区的寝室破旧、拥挤,新校区的寝室宽敞明亮。现在,学校每间寝室都配有空调、热水器,居住条件有大改善。”冉芳青说。

冉芳青说,涪陵五中除了居住条件变好,生活也更加便利,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更加完善。每一间教室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增强了师生的互动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与传统教育相比更直观、形象,更容易让学生接受课堂知识。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涪陵各大中小学校的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得到不断完善和提升,办学水平逐步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逐渐提高。

“如今,老师能力提升途径多,通过互联网等渠道不断学习,综合能力更强。现在学校更加注重素质教育,除了抓好文化课教学质量,还通过开展建模、英语话剧、奥数、书法、历史文化等兴趣班及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冉芳青说。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