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涪陵新闻 > 正文
购买电子客票乘坐普速列车不需要换票
10-06 17:19:32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市民反映:

近日,市民董先生致电记者称,从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取消纸质车票后,如果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预订好电子客票乘坐普速列车硬卧铺票,需要怎么换车票呢?

记者帮办:

10月6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车务段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涪陵火车站和涪陵北火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在网上预订好列车后,不再到车站换取硬卧铺票,直接凭身份证刷证进出口。若列车员在列车上查验列车票时,通过手持终端上刷一下旅客身份证,铺位信息便清晰可见,即可掌握旅客的出行信息。列车员会在列车到站前提前到旅客身边,提示列车即将到站,请旅客做好下车准备。

在此,涪陵车务段有关负责人温馨提示:旅客需要打印报销凭证后,改签、退票须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办理,为了方便旅客的旅行,建议持电子客票乘车的旅客在完成旅行后再打印报销凭证。如果是帮人代购车票成功后会收到行程信息提示,请一定告知乘车人席位信息以便乘车,也可以在车站打印出行程通知单方便掌握行程信息。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不允许转让。旅客或购票人应当妥善保管铁路电子客票信息及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因保管不当导致信息被盗用,铁路不承担任何责任。身份证件无法识读、经确认无购票信息的以及票、证、人不一致的旅客,在车站不予进站乘车,在列车上或出站口按照无票处理。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