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年进口20亿美元板坯项目落地涪陵综保区

巴渝传媒网2020-09-26 10:28

重庆攀华板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将锦旗赠送涪陵海关记者 冯国庆 摄

巴渝传媒网讯 (记者 袁晓露)9月23日,随着满载3900吨板坯的8辆货车鸣笛驶入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这标志着年进口板坯价值20亿美元、超越涪陵去年进出口总额的大型板坯项目正式落地涪陵综保区,成为涪陵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实现稳外资、稳外贸目标的最新成效。这也是涪陵海关和涪陵综保区利用其区位和政策优势创新监管模式的一大实绩。

制定精准帮扶机制

实现货物有效监管

当天,8辆车头扎红花上面印着“热烈庆祝重庆攀华板材有限公司首批进口板坯入区”标语的大货车在涪陵综保区门口一字儿排开。攀华集团副总经理秦杨将两面分别写有“涪陵海关:创新模式,彰显海关效率;勇担责任,服务外贸发展”“涪陵综保区:企业服务贴心人,勇于担当综保区”的锦旗送到涪陵海关、涪陵综保区相关负责人手上。

攀华集团2009年落户涪陵新区,成立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先后建成酸洗、冷轧、镀锌、退火、彩涂等22条生产线,2019年实现产值150亿元,列重庆市民营制造业第四位。今年以来,攀华集团又投资68亿元,在涪陵新区建设400万吨1580智能化热轧生产线一条,将于2020年9月30日建成投产;一条年产150万吨装配式建筑用钢生产线,也将在明年初投产,两条生产线将新增产值300亿元。两条智能化生产线所需员工的数量仅为传统生产线的15%,极大提高了生产效能。加上现有的一期二期冷轧项目,将会在涪陵打造出一个千亿级攀华产业园。

“随着生产线建设的快速推进,尽快完成原料进口成为我们的首要任务。”秦杨介绍,企业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板坯原料大部分是从巴西、俄罗斯、印度等国家进口,每月采购量达30~40万吨,对企业来说,购买原材料是一笔非常庞大的现金支出。

涪陵海关副关长(主持工作)刘湘斌介绍,为落实中央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求,涪陵海关根据“一企一策”工作原则,制定“一创新、三保障”精准帮扶机制。过去,板坯从上海或南京的口岸报关征税,再到涪陵,时间大概要一个多月,而且必须在口岸完税。为了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节本增效,充分发挥涪陵综保区的区位和政策优势,与张家港和上海口岸联动,报关单在上海一申报,涪陵综保区马上上账,货物直接运到涪陵综保区,实现无障碍通关。同时,实行三保障,实现货物的有效监管。

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降费提效

“现在板坯直接进入涪陵综保区,对我们企业来说,不仅节约了时间,更降低了企业成本。”秦杨说,按照相关政策,通过涪陵综保区仓储,企业至少可以晚一个月时间缴税,这对每年进口板坯达120~150亿元的企业来说,财务成本可以大幅下降,每年预计可为企业节省成本1.5亿~2亿元左右,帮助企业大大减轻资金压力,提升资金的利用效能,让攀华集团热轧项目产品更具竞争力。

涪陵综保区副主任谢心炳介绍,此次智能化热连轧生产项目首批进口板坯到港入区,既是涪陵综保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也体现了其利用政策优势,辐射周边企业,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降费提效。2019年涪陵进出口总值约84.2亿元,该项目顺利落地,将成为重庆市进口额最大的单一商品之一,将极大地促进涪陵外贸经济发展,使涪陵进出口总值实现翻倍增长,推动涪陵外向型经济实现高质量提升。涪陵综保区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帮助更多企业节本增效,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涪陵区委副书记,新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波宣布攀华集团、重庆攀华板材有限公司首批进口板坯正式入区。涪陵区政府副区长胡涛出席入区仪式。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