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涪陵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大型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涪陵站)启动
09-17 21:49:24 来源:巴渝都市报

王于飞讲国学

9月17日,2020年重庆市大型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涪陵站)启动仪式在外国语学校举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保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义明、区政协副主席况东权出席活动。

冉义明在致辞中表示,要持续发挥社科普及优势作用,让青少年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与弘扬中焕发新的活力。

活动邀请重庆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特聘专家、“文明礼仪宣讲团”专家王于飞,现场作题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教育”的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还设置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展示区,内容涉及涪陵区历史文化、全区部分小学国学教育开展情况,让青少年深入了解国学经典和传统文化。

活动周以“国学经典进校园•传统文化促成长“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建设美丽涪陵幸福涪陵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后续还将开展国学讲座、宣传展览系列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中小学校园。

文图/见习记者 程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