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专家纵论智慧能源行业发展趋势与实现路径,新技术应用让能源产业更“聪明”

重庆日报汤艳娟2020-09-16 06:19

9月15日,区块链&技术应用线上论坛举行,演讲嘉宾们就依托区块链技术推动智慧能源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对智慧能源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远景展望,对新技术的新应用进行了成果展示,对智慧能源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发展进行了交流探索。

此次论坛由智博会组委会主办,涪陵区政府承办,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和重庆数资区块链研究院协办。

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韩文科发表了题为“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主题演讲,从宏观的角度描绘了智慧能源的运行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完整系统地阐述了如何构建现代智慧能源体系。

重庆数资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刚从区块链技术最新进展及其在能源领域应用的角度,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史及最新进展,以及区块链技术在智慧能源领域的国内外实际应用情况。

来自埃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苏珣也发表了主题演讲。他通过该公司在成都西部智谷项目的最新应用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实现智慧城市中的能效管理与数字化运维。

此外,新疆阳光电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能源研究设计院院长章健介绍了如何构建微电网、数据中心,最终形成智慧能源的生态系统;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心介绍了当前全清洁的源侧多能互补智能能源基地研究成果;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北京市计科能源新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蔺一介绍了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微电网示范电站如何解决光储电站与小型水电站并网的问题。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