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智慧”+用心 优质医疗服务赢得市民点赞

巴渝传媒网2020-09-07 14:29

医疗卫生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焦点。近年来,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扎实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让信息多跑路、市民少跑腿,看病就医更加方便、快捷、高效。与此同时,通过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的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完善个性化的暖心护理,让患者获得了更好的就医体验,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日前,记者来到该医院门诊大厅“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这里为市民提供了检验检查报告查询、现场预约挂号指导、测量血压心率等26项便民服务。已经投用的患者移动就医系统可实现预约挂号、自助缴费等10项服务功能,深受市民欢迎。

“以前没有自助挂号机和微信预约挂号的时候,基本上从挂号到就诊结束至少半个小时,有时还会更长。现在医院充分使用信息化手段,极大地优化了就医服务流程,很多时候从取号到看病到取药到就诊结束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非常地方便和快捷。”市民杨霞说。

不仅如此,医院门诊药房、住院药房引进了智能化发药机,配备发药叫号系统,极大地优化了取药流程和降低了差错率。此外,检验报告和放射检查报告自主打印机也合理地分布在各楼层,病历复印网络预约服务的开通更是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互联网 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便利。

除了方便、快捷、高效的就医体验和服务,对于住院患者来说,医护人员的用心、贴心服务更是让他们感到十分暖心,医疗获得感不断增强。

今年74岁的梁爷爷患肺癌十余年,曾被其他医院告知“最多还能活几个月”的他一直坚持在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进行抗癌治疗。“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来住一次院,今天也是刚刚结束这一阶段的治疗,准备出院回家了。”回忆起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为他检查、擦身、治疗、喂药的点点滴滴,梁爷爷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一个劲儿地称赞。

梁爷爷告诉记者,他此次住院前后总计20余天。这20余天里,不管是主管医生还是护士对他的照顾都无微不至。“遇到困难只要一按床头的铃,不一会儿就有护士来到床前提供帮助。前几天,我因为感冒有点咳嗽,有天半夜突然咳得厉害,值班护士听到了立即给我拿来了药、端来了温开水喂我服下,让我很感动。”梁爷爷说,正是因为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他才会平稳地活到现在,觉得十分满足。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医院肿瘤血液科的医护人员成立了红枫叶舒缓疗护小组,即因人而异制定个性化的暖心护理方案,对患者进行全方位的关怀。

“我们会结合病人的具体情况进行一系列评估,然后开展针对性的舒缓活动,比如心理疗法的放松训练、冥想训练、音乐疗法等,让病人在住院期间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接受治疗,以达到更好的治疗和护理效果。”医院肿瘤血液科护士长陈敏说。

其实,像肿瘤血液科这样用心服务的科室在医院还有很多。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病房已经达到33个,实现了100%的覆盖率。2018年以来,医院医疗纠纷、患者投诉逐年下降,患者对医疗护理的服务满意度均在93%以上,满意护士提名共计1785人次。近年来,医院还成立了护理支持中心,每年投入100万元以上落实了30名工作人员免费为患者提供陪送、陪检、病人转运、标本送检等保障服务。据统计,2019年累计免费服务患者21万人次。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系列举措的落实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就医需求,更切实改善了患者“看病难”“住院难”的情况,使就医体验满意度大大提高,医疗获得感大幅提升。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