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涪陵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防汛腾库水位下降30米 涪陵整体水环境安全稳定
06-16 19:02:47 来源:巴渝都市报

监测站工作人员对长江水质进行检测

6月16日,巴渝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从涪陵区生态环境局获悉,因三峡库区防汛腾库,与库区蓄水最高水位175米相比,目前长江水位足足下降了30米。伴随着水位的下降,水环境质量也可能发生变化。那么,长江水质目前的情况如何?连日来,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进行了取样监测。

监测人员对红光桥断面的水质进行水样监测

据介绍,长、乌两江交汇处水域是涪陵环保部门水质监测取水断面之一。经过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连日来的取样监测,结果显示:目前长江水质安全稳定,符合或优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

“pH值是水环境监测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衡量水质变化的重要指标之一。通过连日来的取样监测,结果显示长、乌两江取水断面的pH值稳定在7至8之间,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6至9的标准值。”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刘爱霖说。

监测站工作人员对长江水质进行检测

同时,随着三峡库区迎汛腾库,水位持续消退,为了清楚掌握三峡库区水质的变化情况,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还通过现场监测和实验室检验相结合的方式,对长江干流监测断面进行了水样抽样监测,监测项目包括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24个常规指标。各项检测数据表明,长江水位从175米下降到145米,并没有对三峡库区水质造成明显影响,目前整体水环境质量保持安全稳定。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