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涪陵与宜宾芦山两地市场监管部门携手 深化川渝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一体化合作

巴渝都市报2020-04-22 12:10

签约现场

日前,“宜宾·涪陵市场监管对口协作”和“芦山·涪陵市场监管对口协作”签约仪式分别在四川省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和芦山县行政中心顺利举行,标志着川渝两地基层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4月22日,涪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戴鹏介绍,签订此次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平近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川渝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一体化合作,确保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共同出台的《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方案》落实落地。

4月16日,涪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的签约,确定在重点监管共守安全底线、高质量发展共创竞争优势、执法办案共建公平竞争环境、监管维权共护市场秩序、项目合作共推民营经济、人才交流共筑基础保障共六个方面进行合作,并在服务发展、市场监管、消费维权等领域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合作交流。同时,还将在业务、人才等方面加强交流,形成资源互补,促进相互学习、拓展发展空间,共同提高监管服务水平。以及鼓励、引导两地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将加强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4月17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了《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协议》,将共同致力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根据合作协议,两地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密切协作、联动协同,同心同向、共建共享”原则,加快两地市场监管工作一体化合作,并重点推进共同探索市场准入合作新机制、共同探索安全监管合作新方式、共同探索质量发展合作新优势、共同探索执法办案合作新模式、共同探索监管维权合作新举措、共同探索知识产权合作新格局、共同探索人才交流合作新篇章共七个方面的合作。

“推进川渝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一体化合作,有利于共同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有利于促进两地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戴鹏说。

为有序推进上述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双方还一致决定成立跨区域合作推进落实委员会,进一步明确各方具体职责和工作,有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630151436.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