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不赶场怎么保障村民正常生产生活,增福乡这么做!

巴渝都市报2020-03-01 11:03

增福乡党员干部免费为建卡扶贫户家送物资上门

“你们还有哪些没有买种子农药化肥?今天天快黑了,明天我再给你们送过来。”连日来,涪陵区增福乡辖区农资经销商每天都在下乡运送农资。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春耕春播正常开展,他们主动向部门申请了“送货上门”服务。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增福乡党委、政府开展“五上门”服务活动,确保在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生产期间,村民能够买到所需物资。

具体措施

一是送防护用品上门。组织辖区爱心企业、人士捐赠口罩3000个,消毒液0.5吨,免费送给五保户、低保户、建卡扶贫户。

二是送种养技术上门。落实专人编撰增福土鸡、油茶、花椒等春季种养殖技术汇编,印制2000余份发放给农户;15名农业技术人员分片上门指导农户农业生产,不误春耕。

三是送农用物资上门。搜集整理辖区9家农资超市产品目录、联系方式等广泛宣传,农户提前预定,出动12台次农用物资流动售货车,送货上门;累计售出化肥800吨、种子30吨、农膜8吨、农药1吨。

四是送生活用品上门。组织辖区12家超市(个体户),4名屠夫等出动流动售货车15台次,将农户所需生活用品、猪肉等送下村、送上门。

五是送志愿服务上门。组织10支150余名党员志愿者队伍帮助困难群众整理土地,采购化肥种子,整治人居环境等。

文/何磊 记者 徐华东

图/何磊

编辑 何芳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