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涪陵新闻 > 正文
供电所给卫生院开“处方”
02-06 11:11:25 来源:巴渝都市报

供电所维修人员在医院了解停电故障原因

“李所长,医院停电了,周围都有电,快来帮帮我们!”2月5日9点25分,重庆涪陵电力公司白涛供电所所长、党支部书记李强接到一个报修电话,电话是从武陵山乡卫生院打来的,声音颇为急促。

为医院提供义务抢修服务

“清理材料,赶快出发!”李强迅速组织党员服务小分队白在阳、彭光权坐上抢修车,朝着武陵山乡进发。武陵山乡卫生院是专变客户,根据法规应由其自行维护。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李强想也没想,就答应为医院提供义务抢修服务。

半小时后,抢修小分队到达武陵山乡卫生院。院长龚贵文已在医院门口等候。逐一测量体温后,李强快速朝医院专用配电室走去。

维修现场

“我们从来电端顺着排查!”李强为服务队员彭光权白在阳打着手电,小心仔细检查医院供电设施。

“变压器这边有电,估计是医院开关跳闸了。”彭光权顺藤摸瓜,很快就发现医院总开关跳闸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跳闸的?李强和彭光权通过远程采集终端,查询医院停电前的电流数据。

经过查看彭光权发现,虽然三相电流不平衡,但负荷本身并不太大,应该不是跳闸原因。

随后,白在阳又仔细检查开关的“线鼻子”,发现两相有较为明显的松动。随即,他用工具把总开关接线逐一拧紧加固了一遍,避免松动发热引发停电故障。

抢修后医院灯光全部重新亮

“走,我们去检查一下医院楼层的线路情况。”配电室检查完毕,李强又带头去检查医院内部线路。

武陵乡卫生院不大,只有3层小楼。

“你们此前用了哪些电器?”彭光权问道。

“山上冷,主要是开了几台空调。”龚院长回答。

由于楼层全部布的是暗线,服务队只好用上了“望闻问切”的方法一一检查楼层配电箱外观是否完好、有无烧焦味道、有无短路现象,均未发现异常。

彭光权每层试送,再次判断也无异常。大约10分钟后,医院灯光全部重新亮了起来。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赶来抢修,就会影响我院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和疫情防控工作。”院长龚贵文对李强说。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医院今后要楼层分别装设漏电保护器,避免内部故障引发全停。同时,最好把楼屋空调电线重新布置一次,确保三相负荷均匀。”临走时,李强给医院开了一张电力“处方”,督促医院加强日常巡视维护,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张颖 记者 徐华东

图/张颖

编辑 何芳

责编 蒋从容

终审 雷明朗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