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机器人表演 智能化产品及先进技术展示 涪陵展馆人气爆棚

巴渝传媒网2019-08-27 10:55

8月26日,涪陵展馆,太极机器人、京剧机器人、足球机器人、格斗机器人表演吸引众多参观者

本届智博会上,在涪陵展馆参展的启迪科技城集团带来了一批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打太极、唱京剧、翻跟斗、踢足球。这些机器人产品,目前自由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灵活性强、速度快,可以通过指令做出各种不同动作。

记者看到,这些机器人各自穿着不同的服装站在展台上,跟着不同的音乐,变换动作。太极机器人跟着音乐摆出起势、左野马分鬃、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等动作,出拳柔中带刚,动作整齐,样子呆萌可爱;京剧机器人则跟着京剧的旋律,头、肩、背、胯、腰等部位不断变换动作,样子十分逼真;格斗机器人出拳有力、有“狠”劲,会躲闪,动作灵活……这些机器人吸引了众多观众,围着展台,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类人双足机器人是启迪科技城集团的一大波“黑科技”之一。该集团还带来了人脸识别互动、电脑大数据平台等技术。2018年9月,该集团与涪陵区政府签约,在涪陵建设启迪未来科技城、孵化器等项目。

此外,涪陵馆的“涪陵通”云平台、数资区块链、华为云计算中心及各大智能制造企业也带来相关智能化产品及先进技术。

涪陵展馆位于S2馆,面积共计276平方米,重点从智能制造、智能应用两方面展现涪陵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果。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