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奉节县:勇于探索 唯实争先 以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上游新闻谭柯2024-04-10 19:12

4月9日,奉节县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暨十五届县委深改委第十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奉节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谋改革、抓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探索、唯实争先,大胆试、大胆闯,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多具有奉节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加快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提供坚实支撑、注入持久动力。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巩义胜,奉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奉节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全市改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表扬了2023年改革工作先进单位、改革创新奖获奖单位,通报了改革报表2024年第一季度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审议通过相关议题,有关单位作交流发言,并现场为获奖单位颁奖。

张果充分肯定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多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安排,敢啃硬骨头、敢涉深水区,改革工作架构不断健全,体系化推进机制持续完善,重点改革项目牵引性支撑性明显增强,基层最佳实践迸发涌现,群众和企业改革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升,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张果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助推奉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是奉节加快实现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全县上下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聚力重点任务,动真碰硬、攻坚突破,奋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要扎实推进数字重庆建设,进一步推动公共数据汇聚、治理和共享,加快采集开发试点乡镇以及城市建成区三维实景图,积极构建与“141”体系相适应的乡镇(街道)管理体制,加大“一件事”谋划力度,推动数字重庆建设从重点能力向基本能力深化拓展。要高质量完成“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任务,全面提高国有企业止损减亏完成率,提升园区亩均效益,加快推进政企分开、政事分开,按时完成年度国有资产盘活目标任务。要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把行政执法作为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抓手,建立权责一致的执法职责体系,提高执法效率和公信力。

张果强调,今年是改革奋斗突破之年。全县上下要勇于探索、唯实争先,聚焦重点领域,大胆试、大胆闯,推进各领域改革攻坚突破。要在全面加强党建统领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健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见行动、奉节抓落实”,全力打造市域党建新高地奉节范例。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上实现新突破,围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细化谋划推出一批改革破题的平台、载体,争取一批含金量高的集成式改革、综合性试点任务在奉节落地。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紧扣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加快打造脐橙、夔州肉兔等产业大脑,提升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水平,厚植新质生产力发展支撑。要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紧扣企业和人的全生命周期、紧盯“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优服务举措,加快破解制约教育、医疗、养老等高质量发展难题的体制机制,让更多改革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要在加强民主与法治创新探索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推动数字人大建设,探索建言资政成果闭环管理机制,努力推出更多具有奉节辨识度的品牌。要在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文化强县建设,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深入推进健全完善意识形态管理工作“三全协同”体系、全国精神文明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等改革项目落地实施,努力交出文化高分报表。要在打造平安法治领域改革经验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危化品安全监管事前预防等重点改革项目,谋划储备一批覆盖规划、建设、管理等城市运行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改革项目,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果强调,做好改革工作,关键是要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抓好落实。全县上下要压紧压实改革攻坚责任,坚持多跨协同、系统集成,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不断增强改革“定力”,激发改革“活力”,凝聚改革“合力”。要细化量化任务,分类明确各单位目标任务,加强对重点改革任务的协调推动、督促落实,确保改革按照既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推进。要严格督查考评,健全分级督察责任体系,定期开展实地督察,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改革质效。要健全容错机制,为干部担当作为解决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开展工作晾晒、赛马比拼,全方位讲好奉节改革故事,广泛宣传改革中的好举措、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游新闻 谭柯  实习生 马源  通讯员 左志竟

责编秦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