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奉节:万亩油菜等你看 田园经济促发展
2023-03-09 10:29:12 来源:上游新闻

三月新民风光好,一沐春风万顷黄。为全方位展现奉节县新民镇生态美、人文美、自然美,并着力打造“锦绣新民·醉美北庄”的乡村旅游品牌形象。3月8日,新民镇在北庄村隆重举办了以“花开锦绣新民 相约醉美北庄”为主题的奉节县新民镇第三届油菜花旅游节暨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呈现了一场汇集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亲子互动、休闲旅游的体验盛宴,奏响了一曲融合生态奠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振兴合唱。

据悉,本届旅游节着力从游客的吃、住、行、游、乐、购、招商等七方面进行,加深游客、企业的体验感与参与感。活动从3月8日持续到3月26日,期间设有花様抖音大赛、华服大赛、田园农民运动会、花田赛马等八大主题,贯穿油菜花,嗨玩一个月。

上午10时,伴着“乡村味、地方味、田园味、人文味、创新味”五味俱全的特色节目,特邀领导嘉宾上台表彰2名“杰出新民人”,24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5家“2022年度纳税大户”,4家“爱心企业”,同时致以衷心的谢意,感谢他们对新民社会经济发展的杰出贡献和辛勤付出,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新民各项发展。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新民镇还与成都奉节商会进行了招商引资签约,重点就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体现了“夔州府与锦官城”的紧密联系,表达了更好融入建设“成渝经济双城经济圈”的决心,彰显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携手共进的美好愿望。

开幕式后,来自各地的游客迎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快的步伐,尽情地徜徉在花海间,拍照打卡,俯嗅芬芳,追逐彩蝶。踏寻着春的影子,享受着田园的诗情画意,感受着自然的其乐无穷。

除了欣赏金黄花海,游客还可参与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展销、民俗有奖问答以及网红现场直播。“灵橄”、“新民椪柑”、“中岭桑果”等新民农产品牌在这里倾诉着属于小镇的“独有秘密”。

“近年来,新民镇围绕‘一桑两果两油’生态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发展乡村旅游项目。本次油菜花旅游节我们新增农产品展销、北庄村篮球赛、抖音大赛、婚礼摄影等活动,以提升旅游节体验感,预计将接待游客3万余名,带动周边产生收益500万元。”新民镇党委书记王勇介绍到。

万亩油菜,遍地金黄,诗韵歌谣,汗水激荡,“锦绣新民”的名片正随着乡村振兴的有力推进逐步响亮。

上游新闻 谭柯 实习生 张释月 通讯员 刘珈君 陈登俊丨图片来源:摄影家协会王传贵拍摄

编辑:杨虹

责编:徐浩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