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奉节县民政局强化党旗引领,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2022-11-17 14:15:43 来源:上游新闻

奉节县民政局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确保了全县民政服务机构、民政所属人员“零感染”目标。

锤炼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力

全市疫情多点散发以来,奉节县民政局党组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局长亲自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业务科室常态监管”的工作机制,主要领导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调度、周密部署,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业务骨干全力投身抗疫一线,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经受考验、得到锻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民政工作人员下社区、进乡村大力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加强群众引导,凝聚社会共识,争取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形成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是重点

将“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婚姻登记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福彩投注站点等分类管控,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确保“零感染”工作目标。民政服务机构全员全覆盖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提高健康监测、佩戴口罩、环境消毒、错峰用餐、场所通风等防控措施的落实,严格执行“日排查”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及时足额发放低保金、特困供养金,确保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强防疫物质、生活物质采购储备工作,各机构储备不少于2个月的防疫物资和1个月的生活物资,采购采用配送、网上订购等无接触式的配送方式。加强老年人、儿童和工作人员心理调节,纾解焦虑恐惧情绪,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

30名民政志愿者有担当

连日来,民政局抽调30名精干力量组成志愿者队伍,深入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民政干部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奉节县民政局班子成员深入社区,走访看望社区工作人员和一线志愿者,给予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大家同心战“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民政干部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交通卡口值守和政策宣传引导等工作任务。 在“敲门行动中”,志愿者们分楼栋对社区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工作原则,逐户敲门,逐人登记,详细了解住户基本情况、核酸检测时间,重点掌握近期来奉返奉人员动向,并详细做好记录反馈社区。同时向居民做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引导居民积极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中,县民政局已经圆满协助完成了6轮核酸检测任务,检测居民约2万人次,充分体现了民政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上游新闻 谭柯 实习生 于梦姝通讯员 唐宁 陈登俊

编辑:鄢芮

责编:徐浩

审核:罗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