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奉节县长巩义胜在2022年现代服务业升级行动计划启动会上要求 凝心聚力抓落实谋发展 全力开创全县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局面

上游新闻谭柯2022-05-23 17:31

5月19日,奉节县召开2022年现代服务业升级行动计划启动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大抓现代服务业”的鲜明导向,以更大的力度、更新的举措开创全县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局面。

奉节县领导昌世华参加启动会。重庆海基集团执行董事、重庆工商大学教授张雷应邀为参会人员授课。

会上,奉节县商务委解读了《奉节县2022年现代服务业升级行动计划》;县科技局、县金融服务中心、鱼复街道作了表态发言;张雷就如何抓好现代服务业工作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授课。

巩义胜指出,要充分认识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奉节县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差距和潜力,全力抓住现代服务业发展面临的新时代、新机遇,加快发展商贸物流、金融、大数据等现代服务业产业,持续壮大现代服务业规模,构建特色现代服务业体系,不断提高一二三产业融合程度,进一步提升现代服务业对其他产业的支撑作用。

巩义胜强调,要清醒认识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趋势。要认识“专业化”趋势,做到市场业态“专业化”、规划建设“专业化”、管理运营“专业化”。要认识“创新化”趋势,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和创新服务模式。要认识“融合化”趋势,做好产城融合、产业融合、产投融合。要认识“集群化”趋势,做好产业集群化和仓配一体化。要认识“品牌化”趋势,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支撑。

巩义胜强调,要牢固树立区域中心目标。要坚定历史自信和未来发展信心,奉节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历代为路、府、州、郡治地,未来发展优势明显。要找准发展定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奉节渝鄂交界地区商贸物流集散中心的定位,切实提高战略站位,进一步加快构建“联结东西、沟通南北、通江达海”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充分发挥长江沿线城市和高铁沿线城市优势。要对标对表高工作标准,不断提升自我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巩义胜要求,要扎实抓好现代服务业升级起步之年的工作。要加快起步物流业,高标准制定全县仓储物流发展规划,完善物流空间布局,加快启动物流园区建设,加强基础设施配套,降低仓储物流成本。要加快升级电商产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农村消费市场,不断拓宽特色农产品销路。要推进服务品牌化建设,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深度挖掘品牌故事,全面包装品牌形象,不断加强品牌建设,促进商圈品牌化、餐饮品牌化、酒店品牌化,全面做好拥抱“高铁时代”准备。要加快科技服务业破题,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从产业链中找准定位,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奉节。要把金融服务业做成示范,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保持信贷投放稳定增长,进一步改善金融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上游新闻 谭柯 实习生 曹上 通讯员 段超 张航

责编鄢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