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奉节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暨城市提升大会: 齐心协力推进城市提升 勠力同心决战“创文”大考 奋力开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
2022-05-14 18:12:35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2日,奉节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暨城市提升大会。县委书记张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力以赴做好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开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奉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到会指导。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生态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韩璐璘,县领导向城钢、周太平、杨卫,县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龚举品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2021年度重庆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道德模范,奉节县第二届“感动奉节十大人物”,2021年度城镇综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县住房城乡建委、永安街道、永乐镇作表态发言。

张果指出,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生产的重要载体。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着力点,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创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确保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必成。

张果强调,要坚持系统联动。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率先垂范、担当尽责,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抓细抓好创文各项工作。

要加快补齐短板。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定位,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补齐城市生态功能、经济功能、服务功能、社会功能、创新功能等方面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质量。

要全面强化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不断提升人性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城市更新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着力营造全民共治共管、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

要全力推动创建。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问题全清零。

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马岱良在讲话中指出,奉节县文化底蕴深厚、文明风尚淳朴、创建机制健全,务必要充满信心、乘势而上,确保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一举创成。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创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总体要求,切实筑牢创建之魂、把握创建之门、夯实创建之基、赋予创建之能、厚植创建之根、拓展创建之路、紧扣创建之要,对标对表中央测评体系,分解细化任务,狠抓工作落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进一步加强公益广告宣传、改善市容环境、规范公共秩序,发动全民参与创建工作,不断激发群众认同感、增强群众参与感、提高群众获得感,实现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共同成长、共同提升。

要突出落细落实抓创建,坚持全县“一盘棋”,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的功夫,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同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巩义胜强调,要把握“四大理念”,在建设信仰坚定、文化自信、以人为本、兴业兴城的文明城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城市内涵。要按照“城市提升行动项目责任清单”的安排,围绕安全优先、功能优先、民生优先、品质优先,实施城市更新、城市畅通、城市美化、城市净化、城市靓化“五项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开展环境卫生、闲置土地、扬尘污染、市容秩序、车辆秩序“五项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形象。要组织开展宣传引导、“两带头一促进”、“小手拉大手”、行业创建、志愿服务“五项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意识。

奉节县级各部门、驻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金融机构、通讯管线企业、县属国有企业、城区学校、医院、物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城市社区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上游新闻 谭柯 实习生 李锶羽 通讯员 左志竟 刘滨清 周岳坤 段超 张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