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奉节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 推动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促进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谭柯2022-01-12 18:53

1月11日,奉节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奉节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深入总结全县人才工作,认真分析全县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实际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人才工作,促进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果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人才环境持续优化,人才品牌持续唱响,人才活力持续激发,人才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才为本理念,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以人才优势争创发展胜势、以人才领先谋求跨越赶超。

张果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建设区域性人才高地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是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的必然选择,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路径,是推动奉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自觉把人才工作放置在国际国内大背景下去思考、去把握,利用人才资源吸引资本、带来项目、激发活力,推动奉节加快融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奉节的光荣使命,努力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张果强调,要注重精准发力,抓紧抓实全县人才工作的关键环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奉节跨越赶超、进位争先的关键时期,人才是制胜未来的“战略投资”。要拓宽引才聚才渠道,用活市场机制,借力平台资源,发挥智库作用,大力引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大军。要放大育才养才视野,着眼“产业发展”,紧扣“创新创业”,围绕“社会民生”,聚焦党政、教育、医疗、企业管理、农业科技、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人才,挖潜力、育新人,培育一支素质高专业化的人才队伍。要优化留才用才环境,抓好政策落实、精准服务和环境提升,加快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让人才进得来、发展好、留得下。

张果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全县人才工作的动力活力。要健全人才管理制度,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破解人才扶持难题,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在管理措施上做“减法”、激励政策上做“加法”,以制度机制的有效突破推动人才竞争优势的整体提升。要加大对优秀人才的宣传力度,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着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环境。

张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筑牢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才工作摆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切实履行党管人才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努力形成人人渴望人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奉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人才工作全县“一盘棋”思想,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以更强大的平台“汇聚人才”,以更科学的机制“用好人才”,以更系统的保障“服务人才”,推动奉节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上游新闻 谭柯 实习生 徐樱菡  通讯员 奉节融媒

责编鄢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