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奉节县开展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12-02 17:59:21 来源:奉节环保

为进一步强化奉节县应急联动机制,锻炼提升各应急队伍综合实战能力,12月2日,奉节县在黄井水库开展了2021年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奉节县生态环境局筹备实施。奉节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彭建民出席演练观摩活动并进行总结讲话。

本次演练模拟1辆油罐车在黄井水库公路旁,与停靠在路边的面包车发生碰撞,导致面包车司机受伤,引发油罐车柴油泄漏燃烧,泄漏的柴油流入黄井水库,危及黄井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值班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向上级和相关部门报告,启动了县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在接到通知后,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公安消防等多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并下设综合协调组、应急处置组、应急监测组、应急供水保障组、应急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援组、舆情导控组、事故调查组、应急专家组等9个现场应急工作组。在现场总指挥的安排部署下,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事态得到有效控制,险情得以及时处置,切实保障了辖区环境安全。整个演练过程运行高效有序、处置安全规范,充分展现了我县应急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质。

演练结束后,彭建民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将进一步提高各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在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后,各职能部门能快速、有序、高效应对,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并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环境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建立起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处置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全面掌握应急物资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定期对应急物资进行启动、维护、保养,确保所有应急物资在关键时刻“拿得出、顶得上、守得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