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奉节: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
09-24 16:33:09 来源:奉节网

奉节网讯(全媒体记者 陈芳 张裕彬)按照中央、市委关于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为农村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安全、快乐的第二课堂,9月23日,我县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在公平小学挂牌,标志着全县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当天上午,在公平小学1500名师生的见证下,我县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正式揭牌。据了解,乡村“复兴少年宫”是我县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公益性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资源,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组织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专业人员、城镇和乡村学校教师、培训机构教师担任少年宫专兼职辅导员。同时,乡村“复兴少年宫”还将紧密结合城镇、农村少年儿童学习成长需求,精心设计相关活动,发挥活动育人和实践养成的优势,引导农村少年儿童培养美好心灵、高尚情操,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教委、团县委、县妇联会同公平镇党委政府,与老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展开座谈,大家结合学校少年儿童成长状况和学校实际情况,为公平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各相关部门希望公平小学加快探索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路径,不断满足广大农村少年儿童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需求,把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范本,奠定下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 各有关部门表示,将整合相关资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一宫一策一品牌的要求务实探索,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培育乡村振兴、民族复兴人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