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奉节:牵线搭桥送技术 鲁渝协作促发展

奉节网2021-09-14 10:09

奉节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祥)产业发展,技术支撑是关键,近年来,山东重庆两省市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两地同力戮心,打赢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乡村振兴中,两地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引进相关技术与人才,解决了相关难题,助力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在对我县的协作帮扶中,通过相关部门“牵线搭桥”,部分企业引进山东相关高技术人才,点对点进行技术指导,解决了产业生产发展的重要难题,齐鲁工业大学教授赵新节就是引进的特殊人才之一。

走进醉白帝,赵新节正在对脐橙酒的工艺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进行全面解读。据赵新节介绍,这次来主要是对员工进行短期培训,主要包括脐橙背景和脐橙工业背景、关键技术和脐橙酒的特点等知识讲解,使员工对脐橙酒的特色、工艺特点和产品特色有新的了解,对将来产品的研发、销售起到推动作用。

据介绍,接下来,我县将通过鲁渝东西部协作,继续引进高技术人才,精准开展“菜单”式培训和定岗定向培训,深化企业技术合作,采取专业联建、师资交流、网上课堂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建设一批特色专业,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