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8月1日起 奉节县陆续启动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奉节网2021-08-02 16:17

奉节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海媚)近日,记者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按照全国、全市统一部署,我县于今年8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分批次推进全县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保无接种禁忌学生两剂次灭活疫苗应接尽接。

据悉,此次接种分为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8月1日—31日),15—17岁学生由监护人带领到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第一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第二阶段(9月1日—30日),原则上优先采取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完成15—17岁学生第二剂次灭活疫苗接种和12—14岁学生第一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第三阶段(10月8日—31日),原则上采取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的方式,完成12—14岁学生第二剂次灭活疫苗接种。另,12—17岁非在校人员纳入社区管理,由街道、社区组织动员,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措施之一,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于孩子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家长而言是对孩子的呵护、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更是责任、是义务。”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广大家长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响应号召,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及家庭责任,积极行动起来,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宣传动员工作,让孩子及时主动进行疫苗接种。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