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直击高考】奉节:2021年高考大幕开启 4759名考生今日赴考

奉节网2021-06-07 11:54

奉节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翱 陈芳 林晨)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今天拉开帷幕,奉节县4759名学子怀揣着梦想走进高考殿堂,开启书写未来的新征程。

今年的高考,奉节县共设奉节中学、永安中学两个考点、160个考室、考生4759人。早上8点左右,记者在奉节中学看到,考生们戴好口罩,通过校门口设置的检测通道,现场体温检测合格后,陆续进入考场。

高考考生韩梅说:“自己想考西南大学或者重庆大学,自己将尽力发挥,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也祝全国的考生都能考出自己想要的成绩。”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莘莘学子自信应考,家长暖心陪伴,老师热情送考。记者在考场外看到不少身穿旗袍前来送考的妈妈,祝考生们旗开得胜、红红火火,取得理想的成绩。

家长郑丹说,“今天娃娃的状态还是挺好的,我今天穿一身红色的旗袍,希望孩子旗开得胜。”

在考场内外,多部门为高考保驾护航。公安、交巡警现场维持秩序、为考生送水、打气加油;电力部门开展电力巡查,确保考场电力供应正常;120救护车停靠在考室外,医护人员准备就绪,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据了解,和以往高考安排不同的是,今年由于是新高考,考试时间由2天变为3天,考试科目从“3 X”变为“3 1 2”。其中,“3”指全国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不分文理;“1”为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选择1门,“2”为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门。

记者手记:

从1977年不到5%的录取率,到如今七成以上的考生都能进入高校,大学早已从精英教育发展为平民教育,而高考,也实现了从“独木桥”到“立交桥”的悄然变化。高考固然重要,但也只是一场普通考试而已。人生是一场长跑,高考不是起点,更不是终点,我们祝愿每一位考生树立坚毅、从容、自信的品格,赢得人生的比赛。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