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龙桥乡:“马路办公”将问题解决在一线
04-13 19:23:31 来源:龙桥乡

马路“办公”

奉节网讯(通讯员 马俊)“这里的围墙怎么垮掉了,在马路边是个安全隐患问题,还好没有人员受伤,马上安排人员进行修补。”“好的,马上安排人员进行修补!”近日,龙桥乡党政主要负责人率队开展“马路办公”,及时掌握城市管理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场镇规建设管理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该乡在开展“马路办公”过程中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集中巡查与随时随地发现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发现问题后及时交办给责任单位进行处理,主要从改造人行道、改造绿化带、整治边沟、清除卫生死角、拆除乱搭乱建等多个方面为抓手开展系统性、综合性整治。

同时,按照“门前三包”标准,引导沿街商户、摊贩从维护自身门店、摊位形象、保持城市容貌的角度考虑,进行自行清理占道行为,做好经营区域的卫生。

“出门就是上班,上班就直接上路,我们要多出来走走看看,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难题,将龙桥打造成为美丽宜居乡镇,让他们在场镇上住得开心。”该乡负责说道,要将“马路办公”机制常态化,深入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精准施策破解城市管理难题,从实际出发,改善场镇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据了解,今年马路办公开展以来,该乡整治拖移乱停放机动车辆18余辆、规范占道经营行为13余起、发现市容环卫问题15个、园林绿化问题7个、城镇管理相关问题14个,共发现问题67个,解决整改问题67个,完成整改率10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