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奉节海事处:深入辖区水域宣传《长江保护法》

奉节网2021-03-02 11:07

宣传检查现场

3月1日,奉节海事处永安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乘“海巡12167”深入辖区水域开展巡查,积极宣传《长江保护法》。

执法人员在对“洪金龙18”“豪通918”等轮进行登轮检查时,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船舶防污设备铅封、防污染文书、船员适任证书和值班情况、装卸货作业安全等情况;向船方积极宣贯《长江保护法》,阐释了该法的重要意义、出台此法的历史依据、更加严格的追责机制和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要求船方要组织船员学习,严格遵守该法的相关规定,对船舶应当遵守和落实的义务条款做到心中有数,共同守护美丽长江母亲河。

“《长江保护法》是我国首次以国家法律的形式为特定的河流流域立法,是一部全面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法律。”奉节海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处将持续在船方、企业及单位内部宣传贯彻此法,在辖区积极营造知法、懂法、敬法、畏法的法治氛围,切实保障长江流域生态安全。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