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村(社区)两委换届】甲高镇多措并举,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02-26 18:40:40 来源:奉节网

奉节网讯(媒体记者 雷腾 周岳坤)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在即,甲高镇党委多措并举,立足实际,旨在选出一支能力突出、群众放心的村级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在甲高镇烟山村,虽然当地刚刚结束村(居)两委换届前期推选工作,但现场办公秩序井然。陈建忠作为当选本届村社支部书记的预选人员,他对“基层干部”的定义以及后续烟山村的发展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我将为烟山村的发展提前谋划,办好办实村里的每一件事,抓牢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而努力奋斗。”

忠诚、干净的基层干部一直就是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石。为了选出优秀干部,自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甲高镇成立有8个换届工作组,下沉各村(社区)进行监督指导,在场镇、路口等显要地点悬挂宣传标语,张贴纪律公告,积极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换届氛围,并组织人员学习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程序步骤、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确保依法依规开展换届工作。

“本次换届过程中,我镇党委派驻有联系村领导任组长的换届工作组,指导督促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镇纪委全程监督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并印发两委换届纪律通告。”甲高镇纪委书记欧阳平表示,两推投票前,现场推选两名代表任计票员,工作组成员任监票员,负责人员清点,选票发放回收计票,并现场公布推选结果,镇党委扩大会对推选结果进行集中审核后,到县委组织部进行资格联审。

据悉,甲高镇还严格遵守选举各项规定,制定了换届任务分解表,清单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督促各村(社区)严格按照换届选举流程,做到程序合法不出错、步骤完备不减少、标准执行不降低。

目前,甲高镇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已经有序进入下一环节,后续将依法进入联合政审、镇党委考察公示等环节,预计3月25日前将完成所有工作。

召开思想动员大会

村社干部认真工作

工作文件

镇党委指导村社选举

热情接待群众

烟山村办公现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