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奉节社会救助实行平台共享

李蕾2021-02-25 09:22

(记者 李蕾)近期,我县全面推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机制,为困难群众畅通办事渠道。今后,我县困难群众办事不用再跑来跑去,只要一部手机,扫一扫,填一填,就可以解决问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困难群众申请和享受各类社会救助制度,给困难群众提供“一站式”的社会救助服务,实现“求助有门、受助及时、救助合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县行政服务中心、县民政局牵头,相关部门协同办理,乡镇(街道)落实,社会力量参与的原则下,统筹整合了17个部门、单位45项社会救助政策资源和信息资源,依托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设立两级社会救助综合服务窗口,落实近450个系统管理员和登记员,在“协同救助信息管理平台”登记、分办、统一核查及反馈。

同时,按照审批权限和职责分工,乡镇(街道)、县级部门或单位协同办理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学前教育资助、残疾人评残、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妇女儿童救助帮扶、慈善救助等工作,建立了化解困难群众急难问题的“绿色通道”,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