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有诗有橙有远方”的重庆市奉节县又要上央视了: 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来奉节取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柯 实习生 牛玥2021-01-04 14:51

“好山好水好风光 有诗有橙有远方”。重庆市奉节县青山绿水、人杰地灵,是目前中华诗词学会唯一授予的“中华诗城”,是中国诗歌绕不开的地标。1月3日,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节目组来到奉节进行外景拍摄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104145336.png

image.pngimage.png

据了解,《中国诗词大会》是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自主研发的原创文化类电视节目,是继《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谜语大会》之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为让古代经典诗词,深深印在国民大众的脑子里,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基因”,而由央视科教频道推出的一档文化类演播室益智竞赛节目。它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通过演播室比赛的形式,重温经典诗词,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动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拍摄的第一站便是橙果飘香的草堂镇欧营村。草堂镇欧营村位于草堂镇南端,距县城仅30公里,东与石马村接壤,南与林政村相连,西至白帝镇,北接柑子社区。欧营村地形呈长方形,依山傍水,整个地势南高北低,海拔在180至650米之间,山地立体气候明显,雨量充沛。

奉节果农易守财作为奉节脱贫攻坚致富代表、脐橙果农代表,与主持人龙洋、点评嘉宾康震、蒙曼进行对话,并向诗词大会现场选手及观众朋友们介绍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奉节脐橙的品质。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自然孕育出了中华名果“奉节脐橙”,现在正是食用的好时节,作为没有农药添加、没有催熟,以纯天然出名的奉节脐橙,它的口感酸甜适度、清爽甘甜,紧致的果肉粒粒饱满,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目前,奉节脐橙品牌价值已经超过182亿元。

奉节脐橙已经销售到了全国各地,是当地农户的“致富果”,也是奉节一张亮丽的名片,通过《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的推介,奉节脐橙的名气一定更加响亮!据悉,《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宣传片,也正在奉节取景中。image.png

责编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