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永安街道:社区“红黄榜” 传递正能量
01-01 13:51:11 来源:奉节网

奉节网讯(通讯员 衡华 唐博)为了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助力品质社区和文明城市创建,近段时间,永安街道竹枝社区一年一度的环境卫生整治“红黄榜”评比活动又开始了。

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健身点体育设施文明使用,居民进行健康娱乐活动,结对单位为小区居民安装护栏,车辆有序停放等行为均登上红榜予以表彰;垃圾清理不及时,乱堆放,乱牵挂,居民占用花台种菜等行为登上黄榜予以通报。

“好人好事上红榜,社区更文明;不良行为挂黄榜,小事也较真!”竹枝社区的负责人介绍,通过市民公约、公示“红黄榜”的方式,有效促进了社区内的居民自治,传递了正能量,引导文明新风向。如今上红榜的人数越来越多,在社区居民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使得社区环境卫生和文明新风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

如今,永安街道竹枝社区的“红黄榜”就像一面镜子,居民都以争着上“红榜”为荣,以上“黄榜”为耻,无形中加强了居民遵守居民公约的自觉性,违规整酒的人少了,环境卫生变整洁了,整个社区的风气健康向上,邻里关系也更加友善和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