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永安幼儿园:观夔州古城 品诗城文化

奉节县永安幼儿园2020-11-25 15:04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奉节网讯(通讯员 王慧)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增强对家乡的荣誉感、自信心,培养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24日上午,永安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中层干部、年级组长开展了“观夔州古城,品诗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县委党校左明武老师作现场授课专家。

在现场学习过程中,左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奉节历史故事。走进夔州古城,在依斗门和诗城广场认识了“忠、义、情、节”的奉节品格;在鲍公馆了解到鲍超忠勇、果敢的非凡气魄;在南门沱感受到诗人李白在白帝城下登舟的畅快心情与浪漫情怀;来到白帝城忠义广场,仰望忠诚与智慧的化身——诸葛亮,理解了忠诚背后的感恩与担当;在竹枝园和诗词碑林又似乎领略到刘禹锡在夔州的诗意人生。左老师将家乡夔州古城的历史通俗化、形象化,深入挖掘各个历史人物忠、义、情等品格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剖析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的职责与使命。

此次学习意犹未尽,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收获了更多家乡历史文化的知识,为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坚守自己的岗位,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家乡的爱化作对工作的热忱,踏实做事,快乐育人、和美做人,在学前教育事业中锤炼自己的“金刚钻”。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