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奉节油橄榄鲜果收购开秤啦:“植物油皇后”扮演奉节脱贫致富"重头戏"
10-17 11:21:18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10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重庆市奉节县获悉,奉节县油橄榄鲜果收购开秤,全县共设置10个收购点,现均已开始收购。12日—13日,奉节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朱衣镇、甲高镇收购点查看有油橄榄收购情况,截至13日,朱衣、甲高共收购70吨。据了解,目前,奉节油橄榄种植面积已达13万亩,覆盖全县20个乡镇 、93个村、45个贫困村,该产业将带动3600余户贫困户、9000余贫困人口增收。

2.jpg

 据了解,橄榄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营养之王”。 橄榄油是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保留了天然营养成分,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之一。

3.jpg

"奉节县政府推进油橄榄产业扶贫项目,是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据奉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奉节地处三峡之巅,是我国三大最适宜栽植油橄榄的一级适生区之一,得天独厚的“峡关”气候,成就了奉节油橄榄的上乘品质,目前,全县己建成13万亩油橄榄基地。

4.jpg

"奉节县在海拔800米以下温度、雨量、湿度、土壤适宜区域种植了油橄榄13万亩,远期规划将达到20万亩以上。"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峡之巅”特级初榨橄榄油,是用奉节成熟的油橄榄鲜果,在24小时内纯物理方法冷压榨出来的,口感爽滑、果味醇厚清香,不饱和脂肪酸达到10.9%,无添加,纯天然,是橄榄油家族的精品之一。“三峡之巅”橄榄油,无辛辣,好爽滑;“三峡之巅”橄榄油,优雅的品味,健康的选择。

5.jpg

据悉,今年1月22日, 重庆粮食集团旗下红蜻蜓公司与奉节县政府油橄榄项目合作签约,双方合作油橄榄综合项目,充分利用奉节县13万亩油橄榄适生区种植基地,发挥“红蜻蜓”食用油的品牌效应、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特色橄榄油品牌的同时,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也有利于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接二连三”,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6.jpg

"奉节县油橄榄鲜果由重庆红蜻蜓油橄榄有限公司等具有加工能力的企业收购,收购价格为8元/公斤左右。"据该负责人介绍,收果时,由收购人员和售果农户一起现场筛选果子、称重、确认,并逐户登记银行卡和身份证号码及应付金额。"待鲜果收购完后,重庆红蜻蜓油橄榄有限公司统一将售果款打到指定的账户。"据该负责人介绍,收购过程中,果农按照政府安排的时间有序采摘、交售,防止了鲜果积压现象。同时加工企业加足马力,确保每天采收的果子在24小时内完成压榨。

7.jpg

据了解,奉节县内有加工能力的重庆金峡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每小时可压榨出2.5吨橄榄油。目前正在积极协调甲高油橄榄加工厂,确保压榨工作顺利展开。今年全县油橄榄种植面积13.2万亩,涉及20个乡镇,目前4.02万亩挂果。受恶劣天气影响,鲜果产量在去年的基础上不会大幅度增产,预估产量可达到1000吨以上。

8.jpg

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