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奉节:扶贫干部来探望 贫困户唱起《社会主义好》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20-10-12 16:3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2日16时讯(通讯员 龚平)“杨大爷,气温越来越低,我们来看看你,要多穿一点!”今(12)日上午,在重庆奉节县平安乡双店村杨正堂家的院坝上,市政府办公厅扶贫集团驻平安乡工作队的扶贫干部们,以及双店村村支部书记夏兵家,来到贫困户杨正堂家了解情况。在扶贫干部帮扶下,杨正堂吃穿不愁。在和扶贫干部交谈过程中,他即兴唱起歌曲《社会主义好》,以此表达对扶贫干部的感激之情。

扶贫干部看望杨大爷 通讯员陶波 摄

杨正堂今年79岁,是位独自生活的孤身残疾贫困户,年少时生活十分贫困。大冬天常穿一条单裤子,连皮带、内裤都没有,脚穿一双“边耳子”草鞋在雪地里干农活。

长大后,杨正堂先后在四川省甘洛县伐木,参加了湘渝铁路、重庆铜梁长滩电站的建设。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他还当了6年多生产队长和村干部,带领乡亲们改土修路挖池植树。

1996年,50多岁的杨正堂还在京九铁路工地干了4年。

说起当年的经历,杨正堂滔滔不绝,如数家珍。

10多年前,杨正堂在采摘水果时不慎从树上摔下来,摔断了腿,成了一名残疾人。不久,老伴也去世了。独自生活的他很坚强,拄着拐杖也要种庄稼和药材。在他家的院坝里,经常会看到干辣椒、玉米和一些药材根。

“你现在生活得怎么样?天冷了莫冷到起?”对于扶贫干部的关心,杨正堂感到非常开心:“现在生活真的没得说,我每月有低保补助、残疾人护理补助、民政救济补助,加起来有六七百元,吃穿都不愁。”

杨正堂说,现在自来水进了屋,一开水龙头,“哗哗哗”水就来了只管用;冷起来了,他还能烤电火炉,又没停过电;村里还请人为他代建了一套新房,这些都是因为扶贫政策好,扶贫干部为他做了很多实事、好事。

杨正堂说,他的儿子和女儿都在外打工,逢年过节回来也要给些钱,他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有些干不动的活儿,侄儿一家人就在屋门口,喊一声就来了。驻乡工作队和村里面的扶贫干部也经常来看望他,关心他,让他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