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八旬残疾贫困户歌唱《社会主义好》感党恩

家在奉节移动端2020-10-12 15:26

扶贫干部看望杨大爷(摄影陶波)

“杨大爷,听说你会唱歌呀?”“会唱!会唱!年轻时我最喜欢唱歌,我给你们唱一首《社会主义好》好不好?”“好!” 今(12)日上午,在奉节县平安乡双店村杨正堂家院子里,歌声不断,笑声一片。驻乡工作队的扶贫干部们在双店村村支书夏兵家的陪同下再次看望了杨大爷。

杨大爷名叫杨正堂,今年79岁,是位独自生活的孤身残疾贫困户。杨大爷出生在解放前,早年生活十分贫困。大冬天他常穿一条单裤子,连皮带、内裤都没有,脚穿一双“边耳子”草鞋在雪地里干农活。成年后,他先后在甘洛县伐木、在湘渝铁路修路、在长滩电站等地建电站。1996年,50多岁的杨大爷,还在京九铁路工地务了4年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他还当了6年多生产队长和村干部,带领乡亲们改土修路挖池植树。说起当年的经历,杨大爷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心里充满了对火热年代艰苦奋斗生活的感动和对毛主席、共产党领导人民翻身当家作主人的感恩之情。

10多年前,杨大爷在采摘水果时不慎从树上摔下来,摔断了腿,成了一名残疾人。不久,老伴也去世了。独自生活的杨大爷很要强,拄着拐杖也要种些庄稼,栽些菜,甚至还种了些药材,院坝里的竹摊子上时常晒着干辣椒、玉米和一些药材根等物品。

问起老人现在的生活吃穿和干部扶贫情况,杨大爷一脸的幸福与满足。他说,现在生活真的没得说,他每月有低保补助、残疾人护理补助、民政救济补助六七百元,吃穿都不愁。自来水牵进了屋,一开水笼头,“哗哗哗”水就来了只管用;冷起来了,他还要烤电火炉,又没停过电;村里还请人帮扶为他代建了一套新房,象他这样的残疾人历朝历代哪有这样享福的呢。儿子和女儿都在外打工,逢年过节回来看他也要给些钱,他不缺吃不缺穿。有些干不动的活儿,侄儿一家人就在屋门口,喊一声就来了。乡村干部也经常来看望他,关心他,现在的政策和干部真的好!上次扶贫检查的同志问他满不满意,他不说满不满意,就唱了一首《社会主义好》来表达他的心情。

杨大爷很健谈,一打开话匣子就给看望他的扶贫干部们讲了这么多。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