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首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名单公示!奉节这3个地方入围!

奉节旅游2020-07-01 07:49

近日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了

关于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建议名单

↓↓↓

奉节这3个地方入围!

↓↓↓

青龙镇大窝社区

鹤峰乡莲花社区

兴隆镇龙门村

青龙镇大窝社区

冉景绪 摄影

工业文创、山水青龙。青龙镇大窝社区,为奉节县原一磺厂所在地。一磺厂工业遗址和当地独有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观赏。

海豚湾  冉景绪 摄影

大窝社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资源,加上生态转型再造青山绿水,如今旅游景点众多,如海豚湾、猛虎下山、错口峡、神女卧禅、知青石梯田、望月湖、知青房屋遗址、神龟问天、金盆洗手、彩虹洞等。

冉景绪 摄影

目前已建成了景区景点环线,集游览、采摘、餐饮、娱乐为一体。该景区的配套设施日趋完善,有景观可赏、有网红桥等娱乐设施、有纯正的农家菜可品尝。

鹤峰乡莲花社区

荷花池

鹤峰乡莲花社区位于长江南岸,2017年2月由蓬花村改为莲花社区,幅员面积11.8平方千米,海拔在128—1218米之间,属“海拔落差大,一山有四季”的典型山区,辖8个居民小组,680户3085人,常年在家的1000余人,有种植科技试验基地和油橄榄产业扶贫示范园。

朱紫星 摄影

朱紫星 摄影

社区以油橄榄、晚熟油桃、脐橙、草莓为主的采摘休闲生态农业初具规模与影响力。社区农家乐已达15家,同步开设垂钓、野营等多种活动,每年吸引县内外5万以上的游客前来旅游,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正在形成。

油橄榄基地

兴隆镇龙门村

奉节县兴隆镇的西北部,崇山峻岭、绝崖峭壁,一条清澈的河流在谷底缓缓流入巨大的溶洞,水流过及之处尽是茂密植被,两岸山势俨然陡峭的山门,守着这方世外桃源。这条河被当地村民叫做桃源河,河边的村庄就是龙门村。

何川 摄影

位于龙门村境内的龙门客栈,交通四通八达,毗邻天坑地缝和百草原景区,周围群山环绕、溶洞遍布、田园繁茂,民风淳朴,生态优势非常明显,堪称纳凉避暑胜地。

王传贵  摄影

何川 摄影

太美了!

有你的家乡吗?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