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奉节:73名贫困户在山东滨州“落地生根”

县人力社保局2020-04-28 10:29

奉节网讯(通讯员 彭超)4月26日,鲁渝扶贫协作再结新果,县人力社保局组织第二批贫困劳动力26人经过远程面试、体检顺利到达山东滨州市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务工,这是2020年以来奉节县组织的第二批“点对点”输出的贫困劳动力。

“非常感谢县人力社保局这次‘牵线搭台’,给我们夫妻俩提供了就业岗位,现在一家人的收入不用发愁了,这里条件还不错,公司领导还为我们解决了住宿问题。”家住奉节县康坪乡光辉村贫困户周中良夫妻在山东滨州市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宿舍高兴地说道。

3月21日,奉节县组织的第一批到山东滨州市的47名贫困劳动力已分别在滨州市博兴新盛食品有限公司、邹平亚太中慧食品有限公司顺利上岗务工。

据悉,奉节县和滨州市人社部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开展东西就业扶贫,加大我县贫困户劳动者的收入,也有力的保障了滨州市相关企业加快复工达产。同时两地人社部门还通过远程面试的方式,搭建网络招聘平台,使双方互动交流招聘方便快捷。

“我们一手抓防疫管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和群众就业,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让农民工(贫困户)不出县就能找到自己适合的岗位,然后分期分批‘点对点’‘一站式’统一组织车辆送到务工地。”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统计,奉节县已组织73名奉节籍贫困劳动力到山东滨州市“落地生根”稳定务工。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