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青龙镇:900余亩烟叶助农增收
04-14 11:40:22 来源:青龙镇

整理好的烟田

奉节网讯(通讯员 陈慧)近日,青龙镇黄坪村二台坪一块块整理好了的烟田整整齐齐的摆在那里,等着烟农们对育好的烟苗进行移栽。

为让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小康,青龙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各村立足村情实际,以市场为导向,产业扶贫为基础,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适合本村产业。

据了解,黄坪村受自然条件的限制,山多地少,以前农民主要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农民收入低,为了早日摆脱贫困,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经济收入,促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黄坪村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大力发展烤烟种植,坚持连片发展与零星种植相结合,现在种植烤烟900余亩。

“我们采取的是公司加农户的模式,烤烟收了后,有专门的公司上面收购,烤烟根本就不愁销,而且烟草技术人员也会上门帮助指导烟农,定期开展好烟叶育苗、采收、晾晒技术培训会。”黄坪村主任说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