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红土乡:开展群防群测培训 提升地灾防治能力
04-09 09:04:31 来源:红土乡

培训现场

监测人员现场签订责任书

奉节网讯(通讯员 匡莉)为切实做好2020年地灾防治和防震减灾工作,提升全乡群防群测水平,为即将到来的主汛期地灾监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4月8日,红土乡特邀县地环站相关专家到乡开展地灾防治及防震减灾专题培训。

会上,重庆607地质队王琪详细举例剖析了常见的地质灾害类型,针对红土乡常见的滑坡和危岩,全面讲解了其监测、预警技巧及防治措施,提醒群测群防员要通过运用多种参照物和不同监测手段来开展有效监测。其讲解的语言简明易懂,列举的案例贴近实际,这种接地气的培训受到与会人员好评。

会议强调,各群防群测人员务必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扎实落实好“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常规巡查到位、数据上报到位、预警处置到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来确保全乡的地灾防治继续实现零伤亡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各群防群测人员不仅强化了责任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其防灾避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现场与各村监测人员共签订69个监测点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责任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