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汾河镇:试种花椒80亩振兴乡村经济

奉节网2020-04-07 15:56

种植现场

奉节网讯(记者 何燕 通讯员 向阳)“你看,今年村上大力发展花椒产业,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谈起村里新发展的产业,汾河镇小林村贫困户李品瑞高兴地合不拢嘴。

当下,正值花椒种植好时节。走进汾河镇小林村,村民们正忙着打理田地,种苗、打窝、锄草……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小林村地沟谷相间分布,光照充足,土壤肥沃,气候湿润,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然而这里大部分村民外出务工,让原本肥沃的水稻梯田杂草丛生,甚至变成了“荒地”。

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2018年起,该村村支书龚德权就四处“取经”,终于找到获得村民一致认同的花椒产业。“说干就干”。于是,龚德权精心谋划,最终商议决定利用村集体经济试种80亩花椒,带动村民增收。

“今年种下花椒树苗,3年后可初见成效,4年可达盛产期,届时年产量约2万斤,经济效益达20万元。花椒产业的发展还带动本村40余人务工增收呢。”龚德权盘算着说,“ 下一步还将根据今年的试种情况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花椒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增收。”

贫困户李品瑞就因产业的发展而获益。他不仅将自家的4亩土地流转给了村集体,获近1000元的流转费用,还在花椒基地务工,每月又能挣得劳务费1000余元。“产业发展让我们都受了益,不仅挣了钱还照顾了家里。”李品瑞笑着说,“脱贫致富又多了一个新门路。”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农村活力的有效途径。”汾河镇党委书记吴勇表示,在产业的发展中,政府将当好“服务员”,优化发展环境,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基础设施问题,同时也要求企业做好与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企业有利润,农户有收益,政府有税收,切实解决振兴乡村经济中的“产业空心”问题。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