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杨树海专题研究新竹社区确诊病例相关工作

奉节网2020-02-14 21:58

杨树海提工作要求

奉节网讯(记者 方历朝)2月14日,县委书记杨树海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鱼复街道新竹社区(三马后山)近日确诊的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相关防控工作。

该病例是我县第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在新竹社区诗仙东路经营一家猪肉店,2月11日下午自行前往县人民医院治疗并确诊。目前,该病例已按规定转至定点救治医院治疗。流调小组正在全速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调查,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3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杨树海指出,该患者从事肉类经营工作,社会接触面广,传播风险性大。有关部门和鱼复街道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全面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在最短时间内锁定传染源。要复原轨迹、理清关系,全方位搜寻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应隔尽隔,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坚决不让一人漏管失控。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广大群众密切关注身体状况,自觉主动报告就诊,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全县所有诊所、药店要履职尽责,仔细甄别,对接诊的发热、咳嗽、喉痛、乏力等疑似症状人群,一律详细做好登记,及早报告相关主管部门,做到不隐瞒、不拖延、不留隐患。

杨树海强调,要健全舆情监测、报告、处置机制,及时公开发布疫情信息,科学解疑释惑,及时客观回应社会关切,坚决打击制造散布传播谣言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发布病例活动轨迹和相关个人信息,对违反相关规定者,要查实查明、依法处置、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坚决维护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加强病历保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永参加会议。

上游.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