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我县持续推进“公厕革命” 助力城市文明程度提升

夔门报2019-12-31 09:14

本报讯“公厕虽小,却关乎民生。”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公厕改革,积极推动公厕新建、升级改造建设工程,一方面努力增加公厕数量,优化公厕布局;另一方面对已有公厕加快改造升级,加强精细化管理,在做优做美公厕有限空间的同时,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助力城市文明程度提升。

据介绍,目前我县投资344.47万元在城区新建和改建的8座公厕正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以尽早投入使用。其中新建的5座公厕分别位于新竹社区、夔州西路、下王家坪、鑫源广场、九号桥;改建3座公厕分别位于乔木广场、辽宁小学、太白广场。升级改造后的公厕不但增设了第三卫生间及无障碍厕所,还在小便器、洗手槽上安装了智能化系统,更加方便群众如厕。

“公厕建设重要,管理更重要。”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积极推动公厕新建、升级改造的同时,县城市管理局持续强化公厕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管理,强化部门监管,建立长效、常态保洁机制,不断提升城区公厕管理水平。按照公厕精细化管理标准,对城区所有公厕实行专人管理,全天候保洁,做到管理有对象、监督有专人、问题有解决。

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从公厕“风景化”“智能化”“人性化”着手,继续深入推进“公厕革命”,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县城市管理局)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