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奉节平安乡逾千户贫困群众住新房
04-24 15:02:42 来源:中国奉节网

中国奉节网讯(记者 龙江 通讯员 汪涛)“60几岁了,还能住上新房,多亏扶贫好政策呀!”近日,奉节县平安乡茨竹村4组贫困户罗明香说起房屋改造这件事,激动不已,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她享受了D级危房改造政策,由村集体经济组织兜底代建,已入住新房。

去年,平安乡抢抓大机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脱贫标准,全力补齐住房安全短板,逐村逐户开展大走访工作,一户不漏的排查住房安全问题,按照群众利益最大化的原则,精准选择搬迁方式,为困难群众算清、讲清建房支出和补助“一盘账”。并以“小雨不停工、大雨撑雨棚,晚上点油灯、昼夜都要动”的决战姿态,有序推进房屋改造工作。

据了解,平安乡确定唯一住房属土坯房1280户,按照“应改尽改”原则,已全部实施改造,其中包括C级危房改造、D级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和微型安置点安置等。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配套实施房屋“五改”,即改厨、改厕、改圈、改院坝、改房屋立面,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现在,走进平安乡,道路两旁是一栋栋崭新的房屋,还有向阳盛开的山茶花和牡丹花。“房屋改造工作已进入尾声,家家都住上了安全房,‘满山都是土坯房’成为了历史。”平安乡相关负责人说。


审核:鄢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