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对话大咖|王耀庆:首次来奉节,希望能为种脐橙的村民做点事

指尖奉节2019-04-14 16:57

王耀庆是谁?

他是《好先生》中的江浩坤

《小爸爸》里的严厉舅舅泰勒

……

通过一系列角色的塑造

王耀庆已经成为

不折不扣的都市剧代言人

近来他却“画风一变”

在东方卫视正在播出的

电视节目《我们在行动》里

干起农活照顾起小猪

这是什么原因?

在节目录制期间,王耀庆来到

“华侨城•重庆发布 对话大咖”

为我们揭秘了他与奉节之间的故事

爱上奉节脐橙

要为它们想办法

▲▲▲

作为《我们在行动》的公益大使,王耀庆是第一次来到奉节。但恰是这一次的经历,让他面对镜头的时候,依然连连感叹:“实在难忘!”

王耀庆在到达铁甲村的当天,就被金灿灿的脐橙吸引了,“真的非常好吃,我会把它推荐给我的朋友们。”虽然经过一天的忙碌非常疲惫,但说到脐橙,他的脸上又绽开了笑容。“既然脐橙这么好,就一定要让更多人知道!我每天都吃脐橙,几乎没停过。”

在王耀庆心里,还有比享受脐橙滋味更重要的事情,他向重庆发布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一直以来,铁甲村都在努力开拓脐橙产业,但还是面临不少问题,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为村民们解决这些问题。”

演员“跨界”做果农

开始思考“生意经”

▲▲▲

王耀庆在影视剧里饰演过许多成功商人形象,而这次他也在奉节做起了水果生意。通过走访当地的果农,他了解到他们的现状,还在奉节开了一场水果订货会。

实地调研,让王耀庆对脐橙的营销,有了自己的思考:“建议铁甲村可以学习邻村的经验,以合作的形式,扩大整个村子的脐橙销售渠道。”

除了渠道,王耀庆还产生了新的想法:“无论什么商品,货都要硬,质量要好。商品的包装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一个好的包装,是可以有故事的,我们希望能把这两者结合。”

在王耀庆看来,只有真正参与其中,才能看到他们的努力,就算离开了奉节,也希望留下一些方法可以帮助当地村民。“我们都是一家人,有困难了,大家伸出援手帮助一些,这都是应该的。”

收获满满

希望用角色呈现出来

▲▲▲

与果农一起生活,体验采摘的辛苦,思考销售的不易,王耀庆也帮助村民一起干农活。帮助村民照顾小猪,谁料还被小猪撞翻;想和顾客拉近距离给脐橙卖个好价,却不知道怎么开口……但他时刻处于感动中,被村民们努力向上的精神所感动,被村民淳朴却深沉的爱所感动。

尽管参与节目是来帮助这里的村民,但王耀庆也坦言自己抱着学习的态度,“在当地这些村民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朴实的笑脸和殷切的希望。”说到这里,王耀庆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严肃,“在这里,我积累了很多素材,未来,我希望将这些素材运用在我的影视作品里面,通过角色呈现给观众,让更多人理解并且主动参与进来。”

来源:重庆发布

审核:罗军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